福州新闻网

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福州拿下了

福州3个月完成85条河道交地任务 征迁183万平方米

2017-10-12 23:21: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一股永不服输的精气神

  征迁面积如此庞大、难题如此众多,如何把工作做得又快又好,又能让群众满意?接到任务后,四城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迎难而上,集中火力,开始了一场不服输的攻坚战。

  “我们21条河道涉迁总面积达16.61万平方米,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但大家都没有退缩。”鼓楼区内河办相关负责人说,征迁启动以来,在成立水系治理项目征迁指挥部的基础上,区四套班子领导包片挂点,靠前指挥。

  征迁一线在哪里,党旗就插到哪里。“泮洋河是块难啃的‘硬骨头’,老年人多,房屋产权复杂,区域内还有不少央企、省属和市属单位。”该负责人说,征迁启动不久,指挥部就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面对闽都新村坚持“征迁免谈”的涉迁户,闽都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蒋敏带头攻坚,多次上门为其量身定制补偿方案,解决了涉迁户的后顾之忧。“征迁确实难,但打开群众的‘心墙’后就不难。”蒋敏这样说。

  在仓山区,一线征迁力量全员发力,展现出决战决胜的气势。除五大征迁指挥部和涉及水系征迁的镇街加派精兵强将压到项目现场,该区还先后抽调160名具有征迁工作经验的科级干部支援一线。9月“水系攻坚月”期间,沉在征迁一线的干部职工达1000多人。

  “办法总比困难多,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得挺身而出。”台江区新港街道雁塔社区党委书记林淑琴说,征迁启动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几乎把“家”安在内河边,起早贪黑、走街串巷。家住打铁港河边的张大伯打趣说,中午常常能看到林淑琴和同事们在路上“蒸桑拿”。“每次推开家门都看能到入户的工作人员,有什么问题随时都能得到解答。”

  “亮成绩”“晒进度”“比经验”“拼做法”……各城区水系征迁干部各不服输,比学赶超,攻坚劲头足,捷报频频传。

  7月13日晚,随着最后一户涉迁户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大庆河水系治理征迁项目不到1个月就完成签约;

  9月15日,台江区水系治理征迁攻坚战全面告捷,13条内河征迁任务全部提前完成;

  9月18日,仓山区38条内河3240户涉迁户提前12天实现100%签约;

  9月19日,泮洋河征迁项目完成交地,比原定交地时间提前11天;

  ……

福州3个月完成85条河道交地任务 征迁183万平方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