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六心级”服务与治水同行

福州市供电部门多举措助水系治理提速增效

2017-10-12 00:00: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供电部门多举措助水系治理提速增效

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马沙溪旁核对临时用电线路走向。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蒋雅琛/文 通讯员 柯俊明/摄)“计量装置运转正常,变电设备已具备送电条件。”日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业扩工程验收组现场负责人韩卫国带领班组成员,来到新店镇澜悦湾小区对面的马沙溪整治现场,对临时用电设备进行竣工验收。2天后,临时用电设备正式通电,比原计划缩短了16天。

  据了解,为配合全市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提速增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按照市委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的部署要求,通过分解责任、细化指标、实地考察,充分调动干部职工服务一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运用“一线管家”、容缺受理、方案提速、精简流程、优化停电及“互联网+”等六大措施,为水系项目提供“心”级服务,推动攻坚一路绿灯。

  一线“管家”提前服务

  城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数量多,用电需求及现场条件也不尽相同,为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福州供电公司派出一支“管家”团队,主动靠前为水系项目解决各类用电问题。

  王华就是晋安区水系项目的一名一线“管家”,此前他全力推动了晋安河清淤清障项目的施工临时用电。“我们要负责项目全流程对接跟踪,按倒排计划精准实施,申请过程有什么问题,随时都要提供设计和技术指导。”王华说,他还要主动对接征迁相关部门,提前预估并积极配合项目各方,优先安排送电计划。

  就拿马沙溪来说,收到临时用电设备竣工验收申请的第二天,王华就叫上验收现场负责人和PPP项目包的几家单位前来验收。“原先验收是统一每周四上报,但水系项目都是随报随验,验收时长也从原先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送电效率大大提高。”

  容缺受理精简流程

  为了让水系项目用电申请速度“跑起来”,福州供电公司还进行容缺受理,精简流程,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把时限最大程度压缩。

  福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水系项目实行“一证受理”,业主申请临时用电时,只要提供主体资格证明即可容缺受理,其余缺失资料则由供电部门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收取,确保不因资料缺失而延误工程进度。

  在容缺受理环节,用电申请、现场勘测、管沟资源审批、图纸审查(设计指导)等5个环节的文件提交手续进一步优化,11项资料的提供要求被减免,最大程度“减负”。

  “以马沙溪为例,按以往流程,临时用电申请时,规划证、土地证等证件必须一应俱全。”王华说,考虑到有些证件尚在审批,为了不耽误进场,他们先行接受用电申请,马上进入方案设计阶段。在方案设计时,编制周期也进一步压缩。

  项目进场前,用电报装流程还让市城乡建总马沙溪项目负责人施雨暗暗担心。“没想到效率这么高!”施雨说,光是审图环节就省了不少事。比如,初审直接由设计与审图人员对接修改,复审则以电子图纸形式进行,图纸审查3个工作日就全部搞定,整个环节全面加快。

  提前预排远程受理

  “心”级服务不仅体现在送电速度上,福州供电公司还结合项目需求,开辟停电绿色通道。在业主竣工报验收前,公司内部就提前预排好停电计划,在保证居民用户供电可靠性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停电申请时间大幅缩短。

  考虑到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福州供电公司推动“互联网+供电服务”模式,可远程受理临时用电申请,让负责人“最多跑一趟”。通过客户经理平台,同步采录信息,参照客户实际用电需求,自动生成工程计划,实现全环节工作任务实时推送、自动预警催办。

  王华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临时用电的服务质量,他们这些一线“管家”还会定期到工地回访,确保水系项目供电万无一失。

  “供电公司对推动水系治理项目如期完成支持力度很大,不停不等,体现了国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精气神。”市水系综合治理专项考察组成员郭泉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