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棋圣吴清源感动读者 市民建议设纪念馆留住乡愁
2014-12-06 15:15:30  作者:李熙慧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设立吴清源纪念馆发扬其围棋精神

  金庸先生曾说,古今中外,他最佩服的人有两个,古人是范蠡,今人是吴清源。他还把吴清源比作《笑傲江湖》里的风清扬。

  “围棋的黑子,犹如阴和阳,吴老围棋的最高境界是阴阳中和”。福建省围棋协会副会长罗建元说,吴清源出生在福州,他的围棋精神是福州极为难得的文化遗产,福州目前还没有一所有关吴清源完全意义上的纪念馆。如果建设吴清源纪念馆并加以妥善利用,可以增加与外界的围棋交流,提高福建围棋界水平。

  他建议,设立吴清源塑像、吴清源纪念馆不是单纯介绍他的生平,更重要的是要发扬吴清源的围棋精神。可在纪念馆内设立大型围棋比赛厅,可以承办各类围棋赛事,让更多国内外的围棋高手会聚福州。

  连日来,还有不少读者网友联系本报,他们希望能在吴清源的家乡设立吴清源纪念馆,让更多福州后人知道吴清源,了解围棋文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