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棋圣吴清源感动读者 市民建议设纪念馆留住乡愁
2014-12-06 15:15:30  作者:李熙慧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棋圣吴清源感动读者 市民建议设纪念馆留住乡愁

  吴清源(资料图)

  海峡都市报讯(海都记者 李熙慧) 1914年到2014年,整整一个世纪,福州人吴清源,百年来最伟大的棋手走过了他的人生路。连日来,本报围绕吴清源采写了多篇深度报道,将这位棋圣往事一一呈现在读者眼前。

  昨日,记者通过吴氏后人吴莹,联系她在日本的亲属。吴莹转告,在日本,于12月4日按当地的丧葬习俗举行了通夜仪式,5日举行告别仪式。这两天的仪式当中,有吴清源的家属、友人、近邻、同事等出席,身在福州的吴氏家人没有来得及前往。

  虽然福州的吴氏家人没有亲临日本,但是在这座城市中,有更多关心吴清源的热心人,纷纷向本报建言献策。“吴清源在围棋上的成就,可以称得上是福州文化遗产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福建省围棋协会副会长罗建元说,现在建设和吴清源有关的纪念馆等场所很有必要,也希望有关部门能通过这一平台,发扬他的精神。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