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鲍鱼养殖路在何方:工厂化养殖方式推广缓慢
2014-09-19 08:14:49  作者:郭立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龚孟忠看来,首先要改良目前的浅海筏式养殖模式,提高抗风险能力,同时鼓励企业探索节能高效的健康养殖模式,进一步降低工厂化养殖成本,形成海上筏式养殖和陆上工厂化生态养殖两种方式互补联动的良好局面。其次,要改良鲍鱼品种,尤其是要培育或引进耐高温、抗病害良种,以提高养殖鲍鱼成活率,减少损失。

  “每年仍然有三分之一左右养殖鲍鱼能够度过夏季高温期,这说明现有鲍鱼品种隐藏着耐高温的优质资源,通过不断选育,就可以形成抗高温的稳定基因。”龚孟忠介绍。

  在马平看来,在大环境整体不看好的情况下,要趁机大力推进结构调整,调整养殖布局。“生态环境退化的养殖区要降低养殖密度,已不适合养殖的区域要适时退出或者改养海带等其他水产品,对于转产转业的渔民,政府要给予帮助。”马平说。

  (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