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鲍鱼养殖路在何方:工厂化养殖方式推广缓慢
2014-09-19 08:14:49  作者:郭立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统计,2013年我市鲍鱼养殖面积达1393公顷,产量达47052吨,均居全省首位。然而,这个靠天吃饭的行当不仅经常面临着天灾的威胁,而且正遭受着市场低迷的冲击。我市鲍鱼养殖面临哪些问题?未来出路如何?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部门、专家。

  良种支撑体系依然薄弱

  今年8月中下旬以来,罗源湾碧里海区吊养鲍鱼出现持续性大面积死亡,罗源县养殖户损失高达2亿元。其中,碧里乡吊养鲍鱼死亡率平均为25%,损失1.6亿元;鉴江镇平均死亡率为10%,损失4000万元。

  2009年同期,罗源湾吊养鲍鱼也曾发生大规模爆发性死亡。两次事件特点不同,但都有两个共同原因——高温与缺氧。据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专家龚孟忠介绍,近年来每到夏季高温季节,我市吊养鲍鱼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死亡,这已严重困扰鲍鱼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