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为争征迁补偿款 失联多年儿子占房要钱逼母妥协
2014-09-01 08:34:50  作者:李剑准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为争征迁补偿款,5旬儿子突然回来占房要钱,这让福州台江区81岁的依姆王真(化名)很气愤(详见东南快报昨日A5版)。昨日,东南快报记者报道了此事后,“啃老”问题,再次成为了社会热点。

  “啃老”事件多地频发,究竟该怎么处理?就在上周,继江苏和山东多地之后,杭州也出台了《杭州市老年人权益保障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草案》)拟立法禁“啃老”,《草案》称,“有独立生活能力的成年子女不得以无业或者其他理由要求老年人提供经济资助。”此消息一出,迅速引发各种争议。

  “除非是威胁到老人生存,否则一般不会采取法律手段。”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称,“禁啃老难,难在人告子”。

  那么立法禁“啃老”是否可行?为啃老族“断奶”,法律是否有出手的必要?东南快报记者特别邀请了几位专家一起来探讨。

  为索取征迁补偿款 失联多年的儿子突然出现

  81岁的王真在考虑,要不要再一次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3年前,丈夫中风,家中积蓄又被小儿子私自拿走,年迈多病的她没有经济来源又需要大量医药费用,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两个儿子告上了法庭。台江区人民法院当时宣判,二人每月需支付给王真30元钱赡养费,尽子女对老年人的赡养义务。

  据王真介绍,法院判决后,小儿子并没有如约每月支付赡养费用,反而多年没有联系,和老人基本无来往。今年上半年,得知自己居住的苍霞后洋里被征迁,为索取征迁补偿款,50多岁的儿子又搬了回来,住进了本已可以封房的公租房内,阻止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封房,试图以此让母亲妥协,支付出他想要的款项。

  不但如此,端午节时为了索要40万元的征迁款,王真称儿子甚至在饭桌上冲她拿出菜刀。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