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依姐患罕见遗传病失忆 丈夫辞职照顾盼奇迹
2014-08-27 08:58:33  作者:章微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改叫妻“美女”,每天逗她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他们位于福州上海街道洋柄村34号的民房内。“美女,记者朋友来看我们啦。”高孟榕搂着金云莺的肩膀,向我们打招呼。他告诉记者,妻子生病后,他就改叫妻子“美女”,不管她能不能听懂,女人听到别人叫自己美女,总是比较高兴吧。

  “如今除了笑声,妻子什么声音也发不了。”高孟榕说,“我想这是她和世界沟通的唯一声音,我只要每天在她面前笑,每天逗她笑,也许哪一天,她突然好起来,还会记得我们开心地度过了这段最难的日子。”

  下午4点,是金云莺的锻炼时间。高孟榕扶着妻子,一会儿拍拍她的左腿,一会儿拍拍她的右腿,指挥她迈步走路。“我要保持她一定的运动量,不然身体更僵硬。”高孟榕说,他带妻子去看病时,医生都很诧异,一个自己站不起来的病人,居然还可以迈步走。

  在他的护理下,妻子面色红润,皮肤光滑如婴儿,也没有生褥疮。

  “大家都说她傻了,可在我眼里,她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高孟榕说,他还是幻想着,有一天妻子能清醒过来,还记得他。

  每两小时醒来,为妻把尿

  锻炼完,高孟榕架着金云莺到楼上卧室躺下。记者闻到房间内有一股尿骚味。高孟榕忙解释:“今天上午便盆打翻了,我做卫生,给老婆擦身,搞了三四个小时才搞好。”

  高孟榕说,妻子已经无法自主大小便了。他每隔两小时,就把她扶坐在便盆上,让她小便。就连睡着了,他也会习惯性每两个小时醒来,帮老婆把尿。昨日凌晨4点,他收工回到家,吃了一些药睡下。

  其间,他醒来把老婆扶到坐便椅上,当时可能太困了,就想在床上躺一下,结果睡过去。老婆被他晾在坐便椅上。直到几个小时后,他被“扑通”一声的巨大声响惊醒,才发现老婆摔倒在地,便盆里的屎尿洒了一地。

  “几年来,这样的情况就发生过两次。”高孟榕有些内疚,“我可能是太累了,一沾床就睡死过去。”有人劝他给妻子插导尿管,他觉得妻子会不舒服,还是坚持每天把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