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依姐患罕见遗传病失忆 丈夫辞职照顾盼奇迹
2014-08-27 08:58:33  作者:章微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所有记忆,两年内都“擦掉”

  金云莺:“万一我傻了,你怎么对我?”

  高孟榕:“我就算在外面当乞丐,也会含口饭回来喂你!”

  金云莺:“那我下辈子还嫁给你!”

  高孟榕:“那我下辈子一定再娶你!”

  金云莺意识到自己会失忆前,与丈夫有上面这样一段对话。之后不久,她开始忘记

  以前的事,身边的人,就连自己的双胞胎儿子跟她打招呼,她都视若无睹。但她依旧记得自己的丈夫,十分依赖他。

  2011年5月,高孟榕带金云莺去喝喜酒。当时她已经无法正常交流。席间,高孟榕(当时还在开的士)送儿子们去上课,金云莺眼泪就流下来,没有哭出声,眼泪顺着脸颊一直流。直到高孟榕回来,她才止住泪。高孟榕知道妻子是害怕一个人呆着,于是辞去工作,在家全天照顾她。

  又过了两个月,金云莺连丈夫也彻底忘记了。她不哭不闹,也不会讲话,每天醒着的时候都是笑着摇头,如钟摆一般。

  “不到两年,一个能干的主妇变得生活不能自理,病情进展太快。”高孟榕说,妻子脑萎缩很严重,医生说这种情况很少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