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依姐患罕见遗传病失忆 丈夫辞职照顾盼奇迹
2014-08-27 08:58:33  作者:章微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高孟榕每天下午4点就给妻子做全身按摩

  每喂一口饭,高孟榕都要细心地把米饭堆成一小团,方便妻子下咽

  就在家附近,却忘记回家路

  金云莺今年45岁了,发病前是个极温顺的女人。高孟榕今年47岁,妻子生病前几乎没干过家务。而一切都在5年前变了。

  2009年下半年,金云莺40岁。高孟榕发现妻子有时200元只买回来几把青菜。一个多月后,他偷偷跟在妻子后面,发现妻子付钱后,总忘记拿菜。而在生活中,妻子总是丢三落四。

  到了2010年,金云莺突然走丢了。全家人出动,找了好几个小时,才发现她在离家不远的马路上团团转。金云莺见到丈夫,抱着他大哭:“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高孟榕意识到妻子病情严重,带她看医生。他们跑了福州好几家大医院,做了所有能做的检查,但没人能确切地诊断金云莺是什么病,最大可能是阿尔茨海默病(一种神经系统疾病),但这种病多见于65岁以上的老人,而当时金云莺才41岁。医生让他们去北京、上海的医院再查一查。

  但医生们都认为这是一种遗传病。金云莺的母亲53岁时也出现类似的症状,一年多后去世,而金云莺的弟弟后来也出现此症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