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规定公交车高峰期5分钟一班 实际发车间隔不定
2014-07-08 09:21:34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道管处:

  拟考虑考核各线路

  日运行总趟次

  记者随后采访了市道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11年起,各公交公司就已开始按照中心城区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不大于5分钟执行,但由于路况等因素,基本只能保证前几班车发车时间准确。针对市民建议增加车辆的意见,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造成发车时间无法固定的主要原因在于路况。现在不仅公交专用道不专用,还有许多非机动车抢道。“如果能充分利用公交专用道,目前各线路的配车数足以满足需求。”

  同时,该负责人称,由于发车时间不固定,行业管理部门对公交公司的考核过程中,只能要求早晚班车发车时间准确。“在发车时间无法考核的情况下,为保障公交车能满足市民需求,拟对各线路每天的发车总趟次进行考核,但具体考核趟次还在研究中。”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