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城街头接连发现外来生物 网购外来生物需注意
2014-07-03 07:15:01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提醒】

  别网购奇特生物入境

  目前,我国明令禁止携带、邮寄水果入境,明文禁止携带、邮寄肉及肉制品入境。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利用X光机和检疫犬检查入境旅客的行李,每年都截获、处理大量外来有害生物。

  “防范生物入侵,仅靠加强口岸检疫是不够的,市民要尽自己力量保护国门生物安全。”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建议,市民出国旅游回国时不要把境外的活动物、植物种子和种苗带回来,水果、肉制品、乳制品、蛋、燕窝等动植物产品也不要带回来;不要因为自己的爱好,从国外网购那些奇特花草,市民可上网查询了解国家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如果家里有养外国入境的宠物,请不要随便弃养,因为这些宠物可能是外来入侵物种,即使不是,它们在无人照料的情况下也可能传播一些动物疾病。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实习生 卢国祥/文 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供图艳)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