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一女子半夜头痛蹊跷死亡 丈夫强烈反对做尸检
2014-06-07 10:56:51  作者:陈腾健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丈夫强烈反对做尸检

  “离婚协议书”,让颜冰的娘家人对她的死因起了疑心。他们希望找到相关部门对颜冰进行尸检,不过却遭到了张先生的强烈反对。

  颜先生说,他的妹妹颜冰身体情况一直很好,去世前几天也一直没有什么异样,半夜一直头痛,早上起来就莫名其妙死去,让娘家人有些无法理解。同时,颜冰凌晨五点多再次头痛,张先生却没有带妻子颜冰去医院检查,娘家人对此也颇有微词。

  颜先生希望将妹妹的尸体送去尸检,以便让妹妹能够明明白白地走,也给所有亲人一个明确的交代。

  一直反对将妻子颜冰送去尸检的张先生说,妻子已经走了,人死不能复生,同时警方已经给出了“猝死”的初步死亡认定,没有外伤和中毒迹象,而尸检则需要对其尸体进行解剖,“将肝脏等一片一片割下来”,这样的尸检方式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

  颜先生表示,颜冰是他的亲妹妹,对妹妹颜冰进行尸检他和娘家人也很心疼,但是为了让妹妹的死因有个交代,这是万不得已的做法。

  昨天,颜先生已经向福州市晋安区新店派出所提出对其妹妹颜冰进行尸检,相关民警表示,尸检结果出来之后,将通过电话方式通知其家人。

  不过,颜先生等娘家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提供书面的尸检报告。

  对此,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丁兆增表示,目前法律上既没有规定家属有查看尸检报告的权利,也没有明文禁止家属查看的权利,但目前公安机关惯常做法都不给。因此新店派出所通过口头的方式通知其家属尸检结果的做法是可行的。如果颜冰的家属对尸检结果仍然有疑问,可以向有关部门提出行政复议。

  (东南快报记者 陈腾健)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