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试用期过长莫名被裁员 员工愤而投诉企业(图)
2014-06-24 07:49:46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经调解,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

  主持人:本报记者、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刘栋宾

  调解员:鼓楼区劳动调解中心张晓霞、律师林燕铭

  调解对象:工人杨某、郭某、林某,企业负责人梁某

  “录用后试用期3个月,如果表现好、考核合格就转为正式员工,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内只发基本工资,转为正式员工后才有绩效工资和‘五险一金’。”很多单位在招聘时可能都会对新员工这么说,但这经不起“推敲”。6月15日,鼓楼区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的3名员工在被辞退后,集体投诉要求赔偿。经过本报调解,他们拿到了钱。

  企业随意裁员

  员工愤而投诉

  去年12月16日,杨某、郭某、林某等3名“90后”同时入职鼓楼区一家网络科技公司。3个月的试用期过后,3人都转正了。他们工作很卖力,按质按量完成工作,没有违纪情况。

  5月23日,3人同时接到经理叶某的口头通知:“公司现在不需要这么多人,你们不用上班了。”3人以为叶某在开玩笑,谁知道公司当天就让3人离职了。

  3人不能接受这一事实,向劳动部门投诉,要求公司赔偿。

  公司负责人梁某称,行业竞争太厉害,业务员要根据销售业绩随时调整,公司裁员一直都是这样做的,没想到“90后”的员工喜欢“折腾”。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