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记者跟拍抓捕现场 连守两天小区抓电信诈骗分子
2014-06-21 10:01:4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男性嫌疑人被警察控制

  开门瞬间 民警冲上前抓人

  一个半小时又过去了,中午12点,门内传来开锁的声音,守在房门口的6个民警都紧张起来。“咔嗒”一声,房门被推开一个细缝,守在门前的小张立刻上前拉开房门,其他5个民警也冲上前去。屋内的男子直到被按倒,才反应过来。

  随着民警冲进屋内,记者在一间房内发现一台笔记本电脑,电脑有一份打开的文本文件,里面有300个市民详细的个人信息。屋内共有2个人,男子王某只有20岁,其妻子吴某也才22岁,都是安溪县人。“我正准备出门买菜。“吴某说,她怀孕8个多月,因为要打电话,他们很少出门,有人敲门也不会开。

  两人都是农民家庭出身,仅有初中学历。5月初,他们从网上买来车主资料、新生儿的客户资料和死亡人员名单及手机和电话卡等作案工具。随后谎称发放死亡补助、新生儿补助及购车退税等,骗取受害人信任,通过ATM机进行操作转账。

  经侦查,警方查证两人所实施的犯罪数起。为更好掌握犯罪嫌疑人实施诈骗的证据,查找受害人,现警方将向社会公布该2人作案时使用的手机号码:18655168438、18655178418。若有受害群众可直接与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刑侦大队联系,电话:0591—83442748。

  (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臻 江方方 张超晖 关铭荣 通讯员 张宁 林汉志 文/图)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