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记者跟拍抓捕现场 连守两天小区抓电信诈骗分子
2014-06-21 10:01:4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民警候在门外侦查,随时准备冲进屋内

  海峡都市报讯 所有的电信诈骗,骗子都躲在电话的那头,他是谁?长得什么样?在哪里?谁都不知道。近期,记者跟随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队,与他们一同排查守候,目击他们抓捕虚拟诈骗犯的全过程。

  诈骗犯罪侦查队的郑玉添,从警12年,是位破案高手。“抓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坚守。”郑玉添说。

  趁跳闸 民警一间间排查

  郑玉添的队友大多是80后,为了抓一个电信诈骗团伙,他们可能会用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来排查。18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福州鼓楼的西洪新村,此时民警们已冒雨守了一个上午。

  郑玉添说,他们得知有个诈骗团伙正在行骗,经一个月排查,目标锁定在了鼓楼区西洪新村。西洪新村有30多栋楼,出租户占了大半。18日下午,他们把目标放在了23号楼内。“排查必须很小心。”郑玉添说,一旦嫌疑人发现,就会毁掉所有证据。

  15:30,一名民警走进楼内准备探访。当天运气不错,探访前这栋楼恰好跳闸了,许多居民纷纷开门查看情况,这给了民警观察屋内的好机会。“没开门的,我们只好装作电工去敲门。”郑玉添说,从15:30到17:30之间,整栋楼的可疑对象都探访了一遍,可没发现目标。

  守候时 遇居民上前质问

  这样的无功而返,对郑玉添他们来说是常事。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