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运16日将正式启幕 探访车站让您“心中有数”
2014-01-15 22:17:46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在外打拼的人们又将背起行囊踏上回家的路。今年春运挤不挤?要提前多久候车……为让广大返乡的人们回家路上“心中有数”,记者15日对铁路、公路春运有关情况进行了解。

  铁路预计春节前福州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8.5万人

  15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春运前几日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都在7万人左右,预计春节前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128万人,日均8.5万人,客流主要流向重庆、成都、贵阳、郑州、江西方向,目前客流量较为平稳。

  ◇候车:提前2小时即可

  15日14时许,记者在福州火车站看到,站前广场上候车旅客虽然不多,但十分拥挤。“由于站前广场在进行地铁施工,候车场地面积是新站房启用以来最小的一年。”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提前2小时前来候车即可,切勿过早来站候车,以免造成站前广场拥堵。

  在火车站广场前已搭建起验证进站区,广场东、西两侧各设15个验证口作为旅客验证进站通道和临时集结等候区域。旅客到达火车站后,可就近选择东进站口或西进站口进站,今年采取先验证、后查危的方式,旅客进站前只需准备好身份证与车票即可快速进站。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