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运16日将正式启幕 探访车站让您“心中有数”
2014-01-15 22:17:46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购票:有5种方式

  汽车北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25日到29日将会迎来公路客流高峰。今年春运车票预售期延长,旅客提前25天就能买到闽运汽车票,购票可通过以下5种方式。

  1.车站窗口购票:闽运汽车南、北、西站,闽运八县客运站及西二环、金山、城乡配客站,可购票也可乘车。2.市区票点购票:市区目前共有80多个闽运票点、19家邮政代理点可购闽运汽车票。3.网上订票:登录闽运购票网址http://pw.minyun.com.cn:8008/ticket-web/index.jhtml或畅途网http://www.trip8080.com/,即可进行网上订票。4.手机订票:手机登录WAP网站:http://wap.monternet.com,点击“掌上福建”,选择“手机汽车票”进入自助订票;手机拨打12580,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即可进行人工订票。5、对于购票需求较大的学校、企业,可与闽运公司联系,公司将派人上门售票和组织包车服务。

  如想了解余票情况,可在车站问讯处查询,或直接拨打96306选择人工服务。

  ◇退票:需提前1小时

  如旅客因意外情况无法及时乘车,需在发车前1小时到闽运各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旅客单方面原因导致退票需支付一定手续费。收费标准根据福建省道路运输站收费规定,开车1小时前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10%计收,不足0.5元按0.5元计算;开车前1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的20%计收退票费,不足1元按1元计算。发车后,车票将不能退票或改签。

  部分线路票价受节日旅客流量变动影响,会在政府许可的最高价范围内波动,如目前福州往重庆方向的车票已涨至980元,旅客可通过网站等渠道了解车票价格信息。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