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运16日将正式启幕 探访车站让您“心中有数”
2014-01-15 22:17:46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购票:共有48台自动售票机和取票机

  除了原有的27台自动售票机和10台取票机,今年春运新增的11台自动售票机15日起正式投用。

  此外,在广场西侧沿地铁施工围挡新设置的7个窗口也已开始投用,主要作为退票、改签窗口。火车站将根据每日互联网取票人数,动态调整取票窗口数量,并安排专人在自助区域进行引导,协助旅客取票。

  福州火车站提醒,旅客尽量早点换取或购票,不要在开车前才到车站临时换取或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绿色通道:重点旅客可“四优先”

  如您有特殊需求,广场西侧的验证进站区设有2个验证进站口作为快速进站验证检票口(绿色通道),对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实行“购票、候车、进站、上车”四优先。此外,福州站与福州南站各配备2台残疾人用车,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进站、上车提供便利服务。

  福州火车站在广场售票处旁设置了旅客服务中心,将值班站长、问讯处、海峡情服务台、志愿者服务点功能合并,旅客可进行问讯或投诉。

  ◇返程:注意提前买票

  回家的车票有着落了,旅客们还要注意及时购买返程车票,2月15日(正月十六)以后将出现第二个客流小高峰。

  火车站提醒,春运期间加开临客的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正月初七(2月6日)的火车票1月18日即可购买。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节点,动车组列车车票(C、D字头列车)起售时间为11:00,动车组列车车票(G字头列车)起售时间14:00,福州、福州南站起售时间16:00,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起售时间为8:00。

  公路春运首日,汽车北站、南站、西站预计发送旅客3万余人

  15日,记者从闽运公司了解到,春运首日,汽车北站、南站、西站预计发送旅客3万余人。其中,汽车北站旅客发送量约为2万人,主要是往闽西北方向,以学生客流为主。

  ◇运力:闽南方向班次足

  汽车北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春运期间旅客顺利返乡,汽车北站已准备200辆客车作为储备运力,同时对闽西北方向的车次和往重庆、西安等方向的省际客车也准备了加班运力。汽车南站则已储备25辆客车作为应急运力。汽车西站方面表示,对闽南方向的车次已安排足加班趟次,主要满足学生返乡。

  为保障春运期间售票窗口通畅,汽车北站目前已开启13个售票窗口,春运期间将依据客流量继续增开,最高将增至21个窗口同时售票。此外,网络购票的旅客可到售票厅增设的2个新窗口取票。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