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长乐女子生下四胞胎 巨额医疗费让家庭难以承受
2011-11-17 22:09:11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两天就花了3万多  

  17日上午,记者在省妇幼医院见到了林美金,当时她的婆婆和母亲在照顾她,三人都在流泪。“医生说小娃娃出生得太早,体重太轻,肺没发育好,很危险”,林美金躺在病床上,还在挂药水。分娩时,护士抱着小孩让林美金一个个亲过去,但她还没看清长什么样,小孩就送到新生儿救护中心了。“我只感觉到他们都很小很小”,说到这里,林美金的脸上露出温柔的笑容。

  此时,一个护士过来,提醒她们得去交钱了,五千多元。她们告诉护士,林美金的丈夫郑剑冰一大早就回长乐筹钱,等他来了就交。

  护士刚走,她们三个又露出忧心的表情,“昨晚四个小娃娃各打了一针,每针要四千五元,一下子交了一万八”林美金的婆婆陈爱珍红着眼眶说“我们是农村人,全家就靠儿子开一家手机修理店,哪里能拿得出这么多钱啊!”

  下午,郑剑冰告诉记者,16日住院以来,他们已经花了3万多,其中入院押金3000元,产妇的手术费和医药费1万多元,小孩的花去18000。“医生说过可能要二十多万”,郑剑冰坦言全家存款只有5万元左右,从老婆怀孕到现在,只剩下1万多。

  “有人劝我放弃四个孩子,但我做不到”顿了顿,郑剑冰说“我知道我们家的经济情况不能保证小孩的治疗,但他们毕竟是生命,不到最后一刻,我们就不能主动放弃他们”。

  最后,郑剑冰告诉记者“我现在去坐最后一班回长乐的车,想办法借点钱”。

  (福州新闻网记者 露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报道:

  女子一胎生出四男孩 肺部发育不好每日花费近2万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