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女子一胎生出四男孩 肺部发育不好每日花费近2万
2011-11-17 21:48:31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四张病危通知书让林美金感觉“天快塌下来了”

  福州新闻网讯 “小娃娃现在只能靠吸氧机维持呼吸,医药费一天就要近2万元,手头的钱不知道能维持几天。”17日上午,林美金躺在省妇幼保健院的病床上,眼眶中含着泪水。16日23时许,林美金剖腹产下四胞胎,一家人还没有充分享受添丁的喜悦,一连4张病危通知书马上让这个家庭陷入了痛苦的深渊。由于4个孩子都是早产儿,肺部发育不好,呼吸功能不健全,必须进行抢救。目前,四胞胎仍在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救护中心救治,每天高昂的医药费成了这个普通家庭的不能承受之重。

  双胞胎变成四胞胎

  林美金和丈夫郑剑冰家住长乐古槐镇感恩村。今年4月份,林美金没有来例假,家人猜测可能是“有了”。6月份,林美金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长乐市医院做第一次产检,B超检查结果让两口子很是兴奋,因为检查显示,林美金肚子里怀的是“双胞胎”。看到家庭即将迎来新成员,家人对林美金照顾得更加细致入微。

  不过到了9月份,林美金的肚子迅速“膨胀”,“速度快得有点反常”。9月2日,林美金到福州一家医院做了四维彩超,得知自己怀的是四胞胎。“当时一家人都不太敢相信是真的,不过确认以后,一家人都很开心。”怀了四胞胎,林美金当时感觉很自豪,因为“这是上天赐予郑家的4个宝贝。”

  4个男孩提前来到人间

  林美金的预产期原本是在明年1月份,但是11月15日,她下体轻微出血,16日更是大出血,随后被送到省妇幼保健院检查。16日晚上,林美金感觉强烈不适,不得已,医生为林美金做剖腹产手术。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