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长乐女子生下四胞胎 巨额医疗费让家庭难以承受
2011-11-17 22:09:11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美金手上拿着四胞胎的病情通知书。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23时03分,一个体重只1千克多些的男孩在省妇幼医院出生,他来的并不孤独,两分钟后,他的三个弟弟也陆续降生。四胞胎在国内并不多见,但这四个早产儿即将面临的健康威胁和巨大的治疗费用,让这一家人忧心忡忡。

  四胞胎提早出生 

  “我的四胞胎孩子出生了,医生说肺部发育不全,很危险,至少要准备二十多万元。我们拿不出这么多钱,希望大家能帮帮我们!”17日凌晨,记者接到四胞胎父亲郑剑冰的电话,他在电话里显得很着急。

  16日,怀孕28周的林美金因出现见红,从长乐来省妇幼医院检查。医生担心她的身体状况来回坐车不安全,建议她住院。晚上9点多,林美金的羊水破了,她来福州时当时没想到会这么早分娩,钱和住院的物品没带上来。夜里11点,她生下四个儿子,但这四个新生命的诞生给家人带来的忧愁胜过喜悦。

  由于是四胞胎且早产的缘故,这四个小孩的出生注定比正常小孩曲折。一出生,他们就被送进12楼的新生儿救护中心,由于肺部发育不全,他们要靠呼吸机维持呼吸。

  在医院给家属发了四张病情通知书上,都写着“肺透明膜病,呼吸衰竭,早产儿,体重极低”。四个小孩里,最大的一个体重在1千克以上,其余三个都在900克左右,而正常出生的婴儿一般都在2.5千克到4千克之间。医生告诉林美金的家人,除了肺透明膜病,早产儿还可能出现多种并发症,情况很复杂,“需要救多久,花多少钱,现在都说不准”。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