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中考10日开考 考生更换答题卡不延长考试时间
2014-06-09 07:19:07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 中考明天就将开考,记者昨天从市中招办了解到,每年都有一些考生,因为答题卡填涂不当,影响了成绩。考生在答题时应在指定范围内填写个人信息及填涂考生号,并保持答题卡卷面整洁。如果考生因为个人原因更换答题卡,将不能延长考试时间。

  考生在答题时应选用2B铅笔和规范的0.5mm的黑色签字笔,千万不要用圆珠笔或钢笔作答。

  据了解, 每科考试时,监考老师在核对考生的座位号、准考证号等信息后,会替考生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张贴条形码。考生不得对条形码进行涂改、损坏和破坏,要注意检查条形码上的信息与本人信息是否一致。若不一致,要及时向监考老师反映。

  考生答题时如果超出答题区域(矩形边框),超出部分所填答案一律无效。另外,考生不能擅自安排答题区域。例如,有的考生觉得有的题目不需要那么多的空间,预留空位给需要写字比较多的题目。

  考生答题不能“飞檐走壁”。常见的错误是没有打好腹稿,匆忙下笔,结果写不下,索性写到试卷空白处,然后打一个指引号,这样会导致在考卷空白处的那部分内容无效。

  考生不能自编题号。例如,有的考生答题时看错了,就索性把答题卡上的第十二题改为第十三题。然而,私自更改了答题卡,所写的那部分答案内容无效。

  另外,考生要避免由于紧张而下意识地将答题卡折叠,造成无法评阅。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延伸阅读:

  中考提醒:

  中考忘带准考证可先进场应考 弄脏考卷可以更换

  答题卡评阅需保持整洁 中考答题注意事项看过来

  注意事项:

  福州市区体育中考游泳考试 17日、18日两天开考

  榕6万多名考生10日起中考 不提倡将答案带出考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