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0月举办 榕将作分会场
2014-06-23 06:54:18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20日至24日在西安举办。届时,福州将作为分会场参加电影节的系列活动,并将组织一批优秀电影作品在福州宣传和展映。2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在上海电影节上召开了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是继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之后,我国创办的又一个国际性、综合性、持续性的大型对外电影交流平台,旨在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为中外电影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搭建新平台。电影节计划每年举办一届,由陕西省、福建省轮流主办。

  (福州日报记者)

  相关新闻:

  榕筹备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力争办成高水平盛会

  福州:100亿元基金将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第十六届海交会启幕“海上丝绸之路”成亮点(图)

  福州将致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