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筹备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力争办成高水平盛会
2014-06-17 07:17:35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 昨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率队来榕,对我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筹备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在福建会堂主持召开了筹备工作座谈会。

  市长杨益民出席座谈会,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支持福州市与西安市联合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有关筹备工作。他说,福州市历史上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电影市场和影视动漫产业发展迅速,积累了承办大型活动的丰富经验,承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福州市目前已全面启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有关筹备工作,初步确定了组委会组织架构和人员名单,制定了福州分会场活动方案,落实了活动经费预算。希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福州办好今年电影节福州分会场活动和明年福州作为第二届电影节主会场予以大力支持和指导,福州将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把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办成一届有影响、有特色、有魅力的高水平盛会。

  童刚对福州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与福建、福州共同筹备好、办好电影节。他希望通过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吸引广大群众参与,让电影节成为群众的节日,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扩大电影文化影响,以文化事业发展带动文化产业发展,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照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李闽榕,市领导何静彦、陈晔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陈必滔主持。

  昨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瑞万星影城、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和省电影公司。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