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三中八中福高自主招生考试举行 约有1200人参加
2014-05-10 20:54:53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高:“上天入海”多方位综合考查

  福州高级中学此次自主招生50人,10日110余名考生参加该校考试。部分考生感觉数理化有些难,题目较为新颖。有的考生认为,语文阅读量较大,做起来时间较紧。

  学校有关人士表示,这次的语文试卷不是简单的语言知识识记,而是多方位综合考查考生的语言能力,形式较为灵活。如文言文阅读中,把古文与诗歌进行比较阅读,需要学生有很强的理解与综合运用能力。另外,材料加命题型作文《空间》虽然没有审题难度,让考生有话可说,但这道题既有限定又具有开放性,考生要写出好的作文也不是容易的事。从改卷情况来看,语文区分度较大,已经拉开了分数。

  英语试题考查学生表述观察、分析思维能力,还设置了10分的上下文逻辑推理题,有一定区分度。此外,英语15分的书面表达题,也取材于母亲节,要求给母亲写一封信,希望学生能够传达感恩的理念。

  数理化则注重创新以及综合分析能力。数学试卷总体难度为0.6,解答题采用一题多问,梯度明显;化学则重点考查与高中化学有关联的基础知识,并突出化学实验的考查;物理关注最新科技成果,考题从天上的“嫦娥三号”变轨过程中的能量转化问题,到海里的“辽宁”号航空母舰航行中动力与浮力的计算问题都广泛涉及等,对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物理问题能力的要求较高。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