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闽侯县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
2012-08-31 21:33:28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何琼告诉记者,为方便患者看病,医院推行了预约挂号、开辟急诊抢救“绿色通道”等便民服务,推行优质护理服务后,住院患者的满意率大幅提升。

  下一阶段,该院将启动基本医疗保障付费方式改革,实行按病种(组)预付制度。确定一些病种(组)定额支付标准,由医院乱用药、滥检查带来的超出医保支付部分的费用,由医院自行承担。这种改革方式,可以使医院严格地控制病人的医药费,提高医疗服务效率,让病人少花钱看好病,通过服务质量的提高来吸引病人。

  高层次人才享受优惠政策

  何国华告诉记者,过去县医院发展除了缺钱,更“缺人”。“好不容易招了个年轻有为的医生,因为没法解决编制问题,人又走了。”每每提起这事,何国华都特别遗憾。

  根据改革方案,闽侯县医院将实行一系列优惠的人才引进政策,按核定的床位数以1∶1.4的比例核定人员编制。“编制多了,招人更有底气。”何国华告诉记者,医院计划每年招聘50名以上卫技人员,争取5年医院员工超过700人。

  改革后,医生的收入有没有变化?何国华透露,下一步,医院内部将实行绩效工资制度。医务人员的工资收入与医疗服务的数量、质量、技术难度、成本控制、群众满意度等挂钩,一线护士和医师待遇会优先提高,“不管如何变,要保证医务人员的收入不低于改革前的水平。”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