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闽侯县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
2012-08-31 21:33:28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政府投入很大,舍得给钱。”这是何国华对这场改革的直观印象,“医院新买的进口CT、彩超设备都是政府掏腰包。”何国华告诉记者,县政府去年拨款1000多万元用于购买医疗仪器设备,今年还要拨350万元用于增加儿科、康复床位。另外,政府每年还将拨款70万元作为急诊、传染病治疗的专项资金。

  在何国华看来,这次改革,不是简单的药品降价,而是改变了医院的运行机制。作为一院之长,他少了不必要的负担,可以更专注抓管理和服务,让医院通过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提高患者的满意率和门诊量,从而带动医院整体发展。

  以优质服务吸引病人

  “在这里住院很舒服,护士帮忙洗头、喂饭、剪指甲,每天还给我讲健康常识。”在普内科病房,61岁的潘依姆向记者夸起了细心照顾她的小护士。

  7月,潘大娘因腰椎血管瘤,在一家省属医院动了手术,之后便转到闽侯县医院养病,由于只能卧床,她的日常生活全由护士照顾。“当护士好辛苦。”看着护士忙前忙后,潘大娘有些心疼。

  普内科护士长程丽芳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开始,医院在骨科、普内科、心内科、普外科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科室每名护士负责8~10个床位,要对负责的患者要提供全面的整体护理服务,包括基础护理、病情观察、用药、治疗、沟通和健康指导等。“这些额外增加的护理服务都是免费的,一律按现有的护理服务收费。”程护士长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