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闽侯县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
2012-08-31 21:33:28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8月31日9时,离闽侯县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还有15个小时。该院药房的员工忙得不可开交。清点库存药品、统计亏损额。门诊药房外的电子屏幕下方,滚动播放着药品即将“零差率”销售的信息。

  同样忙碌的还有该院网络中心的技术人员。他们正对信息系统进行最后调试,时间一到,系统内的1300多种药品的价格数据将全部转换为采购价。

  9月1日起,闽侯县医院所有药品将实行零差率销售。作为全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之一,闽侯县医院去年10月正式启动改革。如今,到该院看病,有哪些改变?“少花钱看好病”的目标,离我们还有多远?带着这些疑问,记者31日走访了该院。

  药品“零差率”销售,医院损失政府买单

  药品销售收入对医院来说很重要。据闽侯县医院党委副书记何琼透露,根据去年的医院药品收入,取消药品加成后,医院一年将损失约520万元。

  没了药品利润,医院会亏损吗?对此,该院院长何国华一点也不担心,“损失的钱,地方政府会埋单。”

  根据闽侯县政府出台的改革方案,县医院减少的药品加成部分,财政将按实补助。另外,根据医院编制数,财政将全额补助奖励性绩效工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