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第二届海峡药博会开幕 两岸药商齐聚榕城谋合作
2011-10-15 22:43:40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省内各设区市的展馆,本土医药健康企业也“各显神通”,免费试用等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在泉州馆,两张病床上摆放的人体模型引人注目,床边放着一个四四方方的仪器。“这是免脱穿粪便自动清理器,是全世界首创的产品!”福建明明医疗辅助器具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陈星自豪地说,瘫痪人员、术后患者穿上多功能便裤后,通过遥控启动开关,多功能便裤和连接的仪器就能自动完成大小便清理,省去了家属照料的麻烦。

  在福建省海华药业展区,董事长赵海英乐呵呵地翻阅着与客户签订的订单。她告诉记者,公司这次带来了一个特色招商项目,他们已开发了一个260亩的水蛭养殖基地,但由于产品供不应求,急需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养殖水蛭,扩大养殖基地。“水蛭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从中提取的水蛭素甚至比黄金还贵,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市场前景很大。”赵海英说,昨天上午有3个客商上门洽谈,共签订了1200万只水蛭养殖的合作协议,订单价值大约200万元。

  15日下午举行的福州市医药健康产业投资推介会暨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两岸健康企业代表、学者专家集聚一堂,为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台北市生物技术服务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彭琼芳对两岸健康企业的合作前景十分看好。她认为,今后双方通过定期或不定期会议,对两岸药物、临床试验、健康食品、化妆品等医药健康产业审查与检测法规存在的差异进行研讨,找到一些契合点,能够迅速促进台湾与福建健康企业加强合作。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