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将打造成全国最长环岛路
2014-07-15 10:56: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建设利用现有道路及新建路段

  昨日,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这次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的建设,将结合道路两侧用地功能、道路交通功能的差异来进行。其中包括:利用现状堤路,优化改造升级,此路段主要位于湾边大桥—淮安路与三环路交叉处、淮安路口—洪山大桥、林浦大桥—前横大桥。

  在建设中,将利用规划的观景自行车道及观景人行道,此路段主要位于鳌峰大桥—解放大桥,三县洲大桥—尤溪洲大桥;利用规划的市政道路,往江边方向延伸挑出,此路段主要位于解放大桥至三县洲大桥,螺洲大桥至乌龙江大桥;利用现状公园的堤路,此路段主要位于尤溪洲大桥—洪山大桥,前横大桥—鳌峰大桥;利用规划在建路堤,直接布置绿道主线,此路段主要位于湾边大桥—螺洲大桥,乌龙江大桥—林浦大桥。

  明日本报将推出“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规划方案”之生态篇,敬请关注。

  参加咨询会4种方式报名

  南台岛环岛路怎么规划建设,倾听您的意见。此次咨询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规划、交通、景观、生态、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专家,委托海都报独家向社会征集5名热心公众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与专家、部门对话,力求集大家的智慧,以国际视野打造这条全国最“长优美”环岛路。

  欢迎大家通过海都热线968111,或登录海峡都市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报名,邮箱610154286@qq.com也可报名。对于这个规划方案,期待市民建言献策,本报将把您的建议汇总并转交给相关部门,他们将吸收您的“金点子”。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