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将打造成全国最长环岛路
2014-07-15 10:56: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打造城市步行景观艺术长廊

  该相关人士说,环岛路将打造为城市步行生活的景观艺术环廊,依托道路两边宽阔的滨江公园及道路绿化带,结合硬质铺地、街道景观、服务设施等的设计,形成舒适的休闲步行带;打通环岛路沿线立交桥多个方向的便捷过街通道,增加过街通道的无障碍设计、步行标识设计、灯光照明等;在局部区段增设人行过街设施。同时,结合对沿线局部地段步行环境的整治,进一步完善步行设施,把环岛路打造成城市步行生活的景观艺术长廊。

  据介绍,在绿道结构组成方面为“主道与副道”相结合。主道位于环岛边缘位置上的“城市道路与环岛边缘公园绿地结合处”;副道深入到环岛边缘的系列公园中,发挥“绿道串联的系列公园与公园系统中绿道”的相互关联作用。

  道路线位规划是利用在建、已建防洪堤用地红线,以现状堤轴线为准,各绿道线的位置均在防洪堤的用地范围内,且以堤路合并的形式出现。其它规划绿道线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弹性设置,使机动车交通与慢行系统有机结合。

  公园出入口附近设公交车站

  据悉,在交叉口信号灯控制方面,城市道路和城市道路相交,绿道与城市道路相交,由信号灯控制人流通过。城市快速路无信号灯控制,由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与绿道相交,解决人流通过问题。城市道路与场地公园入口相交,机动车顺行进入场地旁停车场,步行进入入口,走上绿道。城市支路与城市支路相交,不设信号灯,由过街人行道直接控制人流通行。绿道与城市道路交叉,开口不设在交叉口处,而是设于各地块的中心地带,采用过街人行桥连接。

  该相关人士还表示,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还设有许多公共配套交通设施,在公园出入口附近设置公交车站点、公共停车场及出租车停车位,在滨水公园出入口处,设置机动车临时停靠点、自行车租赁处。“环岛绿道”建成后,将成为“国际马拉松赛”、“国际自行车赛”的最佳场所之一。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