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白湖亭年内动建立交 福湾路将拓成榕最宽主干道
2013-10-18 08:09:3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专家说法多路交通流汇集白湖亭最堵

  “全长28.5公里的二环路,目前只剩下南二环与连江南路的交叉口未闭合,至今用红绿灯控制。南二环路、则徐大道、连江南路、福峡路、后坂路5条路集中交会,该路口直行和左转的交通流量很大,是造成白湖亭路口拥堵的根本原因。”昨日,福州市规划部门一位专家介绍。

  这位专家说,鼓山大桥是连接南二环与东三环的最便捷通道,进出福州中心城区的许多车辆走鼓山大桥。目前南二环为准快速路,东三环、鼓山大桥上的车流也顺畅,但连接鼓山大桥的后坂路,到了白湖亭路口就成了卡脖子路段。

  “要解决白湖亭路口的交通瓶颈,在这个路口建设一座互通立交尤为关键,要尽快动工,早日缓解南大门的交通压力。”该专家表示。

  部门举措白湖亭建立交福湾路拓成榕最宽路

  “在白湖亭路口建设互通立交桥,已列入今年建设计划,设计方案基本确定,正在做施工招标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打算在今年底前先动工建设连接南二环与后坂路之间的主线高架桥。”昨日,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互通立交建设,需征用周边较大面积的房屋。

  据了解,白湖亭立交设计为3层,为“双Y”定向枢纽大型立交,位于则徐大道和福峡路交叉路段。工程共设置主线桥2座、匝道桥7座,以及人行天桥。除主线桥今年动工外,其他匝道将等附近地铁主体工程完工后再动建。

  对于南二环与福湾路堵点,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昨日表示,计划结合福湾路提升改造,在该路口建设双湖互通立交,2015年建成后,从南二环进入福湾路将十分方便。

  记者获悉,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采用“新建双湖互通立交+主路全线高架跨过盘屿路后落地+改建湾边互通立交”的方式。福湾路将提升为城市快速路,其中主路采用双向6车道全线高架,地面辅路采用双向6车道。建成后,福湾路将成为榕城现有设计的道路中最宽的一条主干道,共计12个车道。

  □征集令

  缓解榕城拥堵邀您提金点子

  交通出行,关系你我他。本报下周将邀请福州市规划、建设、公安等部门举行座谈会,交流治堵良方。期待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111,为榕城治堵积极建言献策,本报也将邀请部分读者参加座谈会。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文 关铭荣/图)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