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推出保姆和月嫂工资指导价 12家企业签承诺书
2012-04-19 18:00:02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2家家政公司签署承诺书

  家政服务员工资指导价备注栏的最有一行写有:指导价本指导价只有指导参考性,不具有行政强制性,供家政企业、家政从业人员及消费者参考使用。

  既然没有强制性,指导价如何发挥作用呢?在19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州市家政行业12家龙头企业现场签署承诺书,并由一位家政公司代表现场宣读承诺书:将自觉遵守《福州市家政服务员工资市场指导价》和《福州市月嫂工资市场指导价》;自觉接受社会、群众、新闻舆论的监督检查,若有发现本企业违反指导价,欢迎及时举报;坚决抵制哄抬物价等违反指导价的服务经营行为,若违反,愿接受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处罚。

  “指导价并没有强制性,只是供企业和消费者双方参考,而这12家家政企业将会起到行业带头作用,消费者也会做出自己的选择,以此来带动更多家政企业加入这个行列中,使福州市家政市场更加规范”,市商贸服务业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用市场手段来实现市场规范”。

  福州市树人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福州中青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福州雪品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福州鑫兴源家政服务公司、福州市鼓楼区生生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市建兴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福州梅尔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福州正忠信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家家乐家政服务中心、福州博爱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市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这份承诺书。

  (福州新闻网记者 露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