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推出保姆和月嫂工资指导价 12家企业签承诺书
2012-04-19 18:00:02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保姆”工资指导价

月嫂工资指导价

  福州新闻网讯 “天价月嫂”的新闻在国内层出不穷,此前,福州的月嫂工资也没有统一的标准,都由家政公司或月嫂随意开价,这给需要聘请月嫂的消费者带来诸多不便。19日,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向社会公布了2012年家政服务员工资指导价,其中一名初级月嫂的工资指导价为3500-4200元。

  榕首次推出家政服务行业工资指导价

  19日,市商贸服务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据2012年家政服务员工资指导价。此前福州市家政市场一直没有统一的价格参考标准,各家政企业在服务项目、服务标准、价格标准的制定上各自为政,随意性高、透明度差,缺乏公信力,许多市民对此不甚满意。市商贸服务业局推出家政服务行业工资指导价的初衷就是为了规范了家政企业服务经营活动,也为家政服务消费者和家政服务员供需双方确定合理的工资报酬提供参考依据。此外,“2012春季福州家庭服务对接会”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福州万象城广场举行,参加单位涵盖家政服务、保洁养护、教育培训等门类,届时,欢迎广大福州市民前往咨询,与家政人员展开面对面的交流。

  工资指导价如何制定?据了解,今年2月份,市商贸服务业局委托福建华南女子学院家政研究所进行福州市家政服务员工资指导价的调查研究和制定工作。据华南女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该项调查以福州市家政企业、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及福州市民为调查对象,采用问卷调查、电话访问和座谈会的形式,同时以福州市数十家家政公司的家政员工资为参考,经过了几轮反复讨论和论证,最终形成了指导价。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