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推出保姆和月嫂工资指导价 12家企业签承诺书
2012-04-19 18:00:02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不同级别工资不同

  指导价将保姆与月嫂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也规定了家政服务员工的标准和服务项目。根据这份指导价,一位初级住家保姆的底薪为1800,而根据是否手洗衣服、手抹地板、家庭情况、老人自理情况、照顾小孩情况等来增加工资。底薪完成的基本服务项目:洗衣(机洗)、洗碗、保洁(玻璃二周洗一次、基础卫生清洁)、半天做饭一餐、早出晚归做饭两餐、住家做饭三餐。

  表格中注明三个等级家政服务员工的标准。“初级”指持有劳动部门颁发的初级证书或商务部培训合格证书或家政企业核发的资格证书的家政服务员;“中级”指具有1年半以上从业经验且持有劳动部门或企业颁发的中级证书的家政服务员;“高级”指持有劳动部门颁发的高级证书的家政服务员。

  初级月嫂的工资为3500到4200元,中级月嫂为4300到5000元,高级月嫂为5100-5500元。初级”月嫂指连续看护6名以上婴儿无差错,雇主反映良好,且持有初级家政服务员资格证书或者育婴员资格证书或家政企业颁发的月嫂上岗培训合格证者;“中级”月嫂指两年以上月嫂工作实践或连续看护20个以上婴儿无差错,雇主反映良好,获得中级家政服务员资格证书或者中级育婴师资格证书,经过企业评定合格者;“高级”月嫂指晋升为中级月嫂后,看护10个以上婴儿无差错,取得高级家政服务员资格证书或高级育婴师资格证书,经过企业评定合格者。

  一位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福州市的保姆与月嫂都以初级为主,少数达到中级标准。据悉,目前市商贸服务业局正带头筹备福州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明年起将由协会推出统一的家政服务员与月嫂的认定标准。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