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澳洲鲍鱼将在福州本土超市上架 每斤卖一两百元
2014-12-02 15:15:31  作者:朱丽萍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澳洲鲍鱼将在福州本土超市上架 每斤卖一两百元

  澳洲生蚝个大肉嫩(资料图)

  □小贴士

  鲍鱼吃法多

  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叶武表示,鲍鱼不但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而且营养十分丰富,具有较高的食用养生价值。其肉体中蛋白质含量约占40%,肝糖33.7%,脂肪0.9%,并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因为鲍鱼的胆固醇含量较低,维生素E含量丰富,久食能够加速血液循环,醒脑明目,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健康食品。

  据介绍,福州市民对鲍鱼最常用的烹饪方法是将鲍鱼与鸡或排骨一起煲汤,由于澳洲鲍鱼个大,肉结实,为此不少人也将鲍鱼切片做刺身或者切片涮火锅。

  需要提醒的是,鲍鱼肉主要以结缔组织胶原蛋白为主,稍微煮一下就很有嚼劲,久煮后则变柔韧。因此,烹调鲍鱼必须用长时间的温火加热,让胶原蛋白充分分解,使肉质变得柔软滑润。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