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澳洲鲍鱼将在福州本土超市上架 每斤卖一两百元
2014-12-02 15:15:31  作者:朱丽萍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澳洲鲍鱼将在福州本土超市上架 每斤卖一两百元

  澳洲鲍鱼的直径跟iPhone5长度差不多(资料图)

  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本土超市尝试从澳大利亚进口农产品。来自澳洲的鲍鱼近日将在福州本土超市上架,那么,这些入榕的澳洲鲍鱼是天然的吗?它与本地鲍鱼有什么区别?

  澳洲鲍分青鲍和黑鲍

  黑鲍为上品,青鲍次之

  “近日,首批澳洲鲍鱼将空运抵达福州,之后还会有生蚝、贻贝、老虎虾、对虾、肺鱼、鱼贝、扇贝等海产品。”此次前往澳洲考察的永辉超市生鲜采购总监林榕城说,近日将抵达福州的澳洲鲍鱼都是野生的,有青鲍和黑鲍,每只重量在一斤左右。此次抵榕的鲍鱼,分为带壳冰鲜、不带壳冰鲜以及活鲜三种,售价每斤一两百元。

  福州本地鲍鱼每斤售价仅几十元,澳洲鲍鱼为啥这么贵?林榕城说,澳洲鲍鱼是野生的,生长在无污染海域。

  据了解,澳洲的黑边鲍鱼为上品,青边鲍鱼次之。黑边鲍鱼一般生活在澳大利亚南纬40°左右东部的太平洋沿岸,而青边鲍鱼则生活在澳大利亚南纬40°左右西部的印度洋沿岸。

  生长环境生态很好

  海水纯净,水流要快

  “此次入榕的澳洲鲍鱼,生长在靠近南极的太平洋海域,那里蓝天白云,海水纯净,生态很好。”林榕城说,由于鲍鱼是牢牢地粘在海里岩石上,潜水员要潜到20米以下的海里去逐个撬起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