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澳洲鲍鱼将在福州本土超市上架 每斤卖一两百元
2014-12-02 15:15:31  作者:朱丽萍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澳洲鲍鱼将在福州本土超市上架 每斤卖一两百元

  左为澳洲黑鲍,右为青鲍(资料图)

  据了解,野生鲍鱼喜欢生活在海水清澈、潮流畅涌、藻类繁茂的潮间带约10米以下的险峻岩礁间,以啃食海底藻类为生。

  澳洲鲍鱼生长十分缓慢,大约需要经过八年左右的时间,才能长到一公斤大小。野生鲍鱼,对于生存环境的要求非常高,所居岩礁区域的海水要冷,盐分要高,水质要清,水流要快,又要背风背流,具有足够的海藻。

  捞上来要在人工海水中静养

  让鲍鱼适应低水压,并把体内杂质排干净

  林榕城说,澳大利亚政府对海洋捕捞业实施了严格的配额法律限制和监督机制,严禁竭泽而渔。以塔州为例,当地政府允许的年捕捞量是1800吨,澳大利亚各地允许捕捞的鲍鱼尺寸不同,北部允许捕捞的鲍鱼尺寸比南部大。

  当地政府对于超过规定数量捕捞、不按尺寸大小捕捞以及没有执照捕捞的违法者,一律根据情节轻重,没收所得、扣押渔船、吊销执照,甚至罚款,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澳洲鲍鱼捕上来之后,先要放入按照比例配置好的人工海水中静养,这样是为了令鲍鱼适应较低的水压。三天之后,它适合了新环境,同时也将体内的杂质排泄干净,渔民再开始分配这些鲍鱼将来的去向:身强体壮的可做鲜鲍空运出国,体质稍逊的马上处理做成冰鲜鲍鱼,最普通的就加工成罐头鲍鱼。

  澳洲的活鲍鱼怎么坐飞机到福州?福州水产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活鲍鱼放入泡沫箱,撒上冰末以及木屑,鲍鱼呆在这样的“冰箱”里,所需的氧气很少,加之木屑有很好的透气性,从澳洲到福州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行程,鲍鱼活度仍很好。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