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六年计划投资三亿元 网龙“开切”在线教育蛋糕
2014-11-26 17:51:56  作者:张志滨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25日(记者 张志滨)在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和大数据应用日趋火热的今天,中国教育正探索走上在线教育道路,在线教育发展现状如何?又将如何发展?25日上午,“2014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工作会议暨海峡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在福州长乐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举行。网龙网络公司首次高调宣布“开切”在线教育行业这块“蛋糕”,计划6年内投资3亿元用于教育信息化探索。

  “兵家必争之地”

  当前,MOOC教育的风行,BAT加速进军在线教育领域,国家到地方出台一系列鼓励和支持教育改革的举措,国家教育“三通两平台”战略实施为智慧教育发展奠定了基础,特别是,国务院将在线教育列为重点打造的新业态新产业……在线教育迅速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一组数据足以对此作出更有力的证明。据统计,2013年至今,中国在线教育市场披露的投资金额达到9.1亿美元,预计未来几年,年度增长率将达到19%,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人民币。

  在网龙公司CEO刘路远看来,教育信息化也将是今后教育发展的一大趋势和方向。对此,他计划6年投资3亿元用于教育信息化探索,希望借助自身丰富的移动互联网经验,达到引导国家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制定的目的。目前,网龙2013年已在教育核心研究领域做出重要决策,先后与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共同承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学习资源数字出版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研究”。

  特别是,今年8月,新华网也与网龙网络公司共同推出互联网从业人员线上教育培训平台,推出动漫化、游戏化的微课程,支持多种防假学手段,满足不同的教务管理需求。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