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单独二孩”政策出台 榕学区房需求或再度升温
2014-03-31 22:27:25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看到报纸说启动单独二孩,心里确实后悔。因为我6个月前买了一套房子,是120平方米三房两厅的户型,早知道应该再加20万元,买一套130平方米四房的房子。”31日,在一家市直机关工作的陈先生这样表示。

  陈先生表示,虽然他刚结婚未生育,但夫妻俩想要两个孩子。只是两人都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在“单独二孩”消息确定之前“不敢多想”。6个月前买房的时候,他们夫妻俩就对买什么样的房子进行过激烈争论,最后考虑到房价较高,政策不确定,稳妥起见买了三房的户型。但政策出台后,他们认为以后肯定要生两个孩子,考虑到父母要来带小孩,即使不要书房,三房都明显不够用。但如果重新购四房,在五年内房源要被课以重税,银行房贷额度收紧,公积金贷款门槛提高,二套房贷首付由六成提高至七成,在利率都上调了20%的情况下,即使“卖一买一”,对普通工薪家庭来说,换房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像陈先生这样的人今后将越来越多。根据福州市相关部门的调查,在本地有生育二孩意愿的人群中,35%左右的人表示政策出台后就会养育二孩,还有30%的人表示会在近几年内安排。根据福州市教育部门的预测,在“单独二孩”政策实施后,仅仅福州市每年就要多生2500名左右的孩子。再考虑到福州是省会城市,是省内高校毕业生的主要吸纳源,新政策实施后,今后福州新的人口增长是可以预期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