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筷子消毒机效果遭质疑 不少餐馆餐具仅用开水泡
2013-03-26 07:18:55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餐馆使用的筷子消毒机

福州新闻网

正在使用中的餐馆消毒柜

  福州新闻网讯 抽检经筷子消毒机消毒的筷子,10份样品竟无一合格,日前,广西南宁紧急叫停餐饮单位使用筷子消毒机。记者25日街头走访时发现,筷子消毒机在部分小餐馆中受到青睐,但消毒效果如何,商家心里也没底。同时一些市民反映,消毒柜在一些餐馆只是摆设。鼓楼卫生监督人员表示,市民若对使用的餐具卫生情况存在疑问,可拨打卫生监督部门的电话投诉,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

  “小个”筷子消毒机 消毒效果难确定

  25日下午,记者来到餐饮单位较集中的鼓楼区西洪路。记者在这条路上走了一圈,最终只是在一家连锁扁食门店里发现了筷子消毒机的踪影。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台微电脑筷子消毒机,“个头”不大,客人来到该店用餐时,服务员从中抽出一双筷子。“我们店的门面不大,普通的消毒柜太占地方,而筷子消毒机体积很小。”服务员说,同一品牌扁食连锁店在榕的多家门店,都是使用筷子消毒机。

  可消毒效果如何,该服务员也不敢保证:“一般消毒之前,我们自己会先用开水把筷子烫一遍,消毒30分钟后,筷子才能用。”

  记者在西洪路的超市及宝龙城市广场的商场里,都没看到出售筷子消毒机。西洪路扁食店服务员告诉记者,店里的筷子消毒机花了400元左右,是从位于新店的商品交易市场购进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