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西湖大酒店“换帅” 厦门掌舵人陈飞将入主
2012-08-23 10:38:5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陈飞其人

  曾成功主导厦门宾馆改制

  昨日,记者向西酒和厦门建发旅游集团提出采访陈飞的请求,但对方都以陈飞做事比较低调、时机不成熟等理由拒绝。不过,记者还是从福州、厦门的酒店业内侧面了解到关于陈飞在酒店业的一些“传奇”经历。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陈飞实际上是从中餐行政总厨一步步做到今天厦门建发旅游集团董事长,是一个很有头脑的人。

  根据厦门建发旅游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在建发旅游集团近10年的发展历程中,陈飞带领建发旅游集团从厦门悦华酒店和建发国旅起步,发展成为总资产超过13亿元的旅游及酒店投资、经营管理集团,集团拥有控股的悦华酒店、厦门海悦山庄酒店、厦门国际会展酒店和国际会议中心酒店等10家酒店,酒店客房数超过3000间套,旗下的建发国旅名列中国国际百强社。2011年陈飞还曾获评“2010中国会议十大新闻人物”。

  而此番掌舵福州西酒进行改革,对于陈飞来说也许是“驾轻就熟”。

  据厦门酒店业内人士介绍,1999年,建发就承接了濒临破产的厦门悦华酒店,短短几年,就使悦华起死回生。如今,“悦华”已成为建发旗下一个重要的五星级高端连锁酒店品牌。在2004年,厦门建发旅游集团又受托管理厦门宾馆,将业绩每况愈下的厦门宾馆进行改制,改造成四星级的“城市酒店”品牌。在继续承担政府接待任务的同时,以市场化的管理模式走向市场。

  “厦门宾馆改制的初期就是从内部员工入手的,当时新的管理团队就是由80%以上自愿留下的老员工和部分从建发其他酒店抽调而来的骨干精英组成。除了投入巨资对厦门宾馆进行大规模改造之外,陈飞还非常注重员工培训,包括管理服务、质检纪律、专业培训等等。”据曾在厦门宾馆工作过的一员工介绍。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