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城楼市5月一手房成交量井喷 二手房成交量下跌
2012-06-01 10:0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成交量暴涨只是短期反弹楼市“回暖”条件不可持续

  事实上,不单单是福州,5月全国多个城市楼市飘红。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信贷及调控政策的微调,使得还期待房价大跌的购房者数量明显减少,观望情绪降低,买房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房产专家王剑超表示,近期楼市处在政策拐点的非常时期。开发商借此机会加大推盘数量,多种利好因素叠加,造就了成交量“井喷”。王剑超说,如果下一阶段政策放松,那么这部分入市的资金无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如果政策不放松,那么这部分资金将成为调控的牺牲品。

  “目前市场调控还没到放松的阶段,国家层面也没有明显的放松信号。”王剑超说。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认为,5月成交量上涨,只能看成是楼市在短期内的反弹,而不能代表未来趋势。

  “楼市趋势的改变是需要一定背景,比如2009年4万亿元救市,或者调控政策改变,但目前这两者都不存在。”王阿忠说,这种“回暖”不可持续。

  二手房成交量再降两成部分是受到一手房影响

  不过,5月份福州一、二手房市场走势出现背离,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南新房产董事长杨岳剑表示,5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下跌10%-20%,这主要是源于房东不肯降价。

  郑爱新认为,一、二手房走势出现背离是正常的现象。“这种情况是阶段性的,开发商进入冲刺阶段,必定分流一部分二手房的潜在购房者。”

  王阿忠表示,真正的市场还是在二手房中体现。“二手房市场起不来,最终将反作用于一手房市场,不管是投机性需求,还是刚性需求,都会再次受到抑制。”

  王剑超认为,出现这种现象进一步证实了目前对市场的判断不能过度乐观。这种判断的前提是目前市场上买房的资金有限。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