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城楼市5月一手房成交量井喷 二手房成交量下跌
2012-06-01 10:0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专家称一手房只是短期内反弹,楼市“回暖”条件仍不存在

  东南快报讯(记者 刘丰)5月楼市尘埃落定。

  开发商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红五月”,福州一手房月成交2009套,创下2011年6月以来的最高值。

  而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了3月短暂的“小阳春”之后,5月成交量再跌二成。

  面对福州一、二手房走势罕见背离,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才是楼市“风向标”,目前市场回暖条件远没达到。

  一手房成交量2009套创11个月以来新高

  当人们逐渐习惯了每周三四百套的一手房成交量时,上周,福州楼市一手房成交量却突然“井喷”:一周签约698套,环比增加289套,涨幅70.66%,创下了47周以来的一手房成交新高。

  其实,整个五月福州一手房成交量一直在节节攀升,最终定格在2009套。环比上个月增加656套,增幅48%;同比去年5月增加922套,上涨85%。这是继去年6月份(2727套)以来,福州一手房成交量时隔11个月再度突破2000套。

  去年6月份,在楼市调控政策正在加码的情况下,福州楼市的成交量却出现暴增的原因,当时业内普遍分析是仓山万达广场项目的集中所致。

  今年5月一手房成交量暴涨的情况,与去年6月有些类似。

  例如上周签约量排名靠前的多为4月底、5月初热销的仓山、晋安区的项目,它们的备案数据占据了上周总成交量的六成以上。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