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生猪断奶后就有“身份证” 零售猪肉来源可以查
2012-03-28 10:21:3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零售】猪肉来源轻松可查

  市民在超市买猪肉时,在电脑上输入猪肉价格标签上的追溯码,就可查询到购买的猪肉来源、养殖场、批发商以及检测是否合格等信息。这样,也就还原了产品生产全过程和应用历史轨迹以及发生场所、销售渠道,以发现食品链最终端,监管部门也就能通过“正向信息跟踪、反向责任追溯”找到问题肉的出处。目前,福州基本建成肉品品质安全追溯体系,猪肉质量安全信息可追溯系统覆盖福州城区所有生鲜超市、主要农贸市场、一家生猪定点屠宰场等。

  相关链接

  闽猪肉可追溯今年开展县级试点

  我省的食品质量安全信息可追溯最早缘于猪肉,本系列报道前期报道的大黄鱼、鲍鱼、对虾等水产品皆为继猪肉之后的跟进。记者获悉,我省九个设区市城区已经于去年底实现了猪肉可追溯,福州市城区于2011年10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猪肉质量安全信息可追溯系统管理。而今年,按照省经贸委的计划,猪肉可追溯还将开展县级试点。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邱也栩 王烽 肖春道 文/图)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