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城销售“美瞳”小店抓紧打折清货 搞起了促销
2012-03-19 10:36: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淘宝网:“美瞳”全部已下架

  原本打开淘宝网,就能搜到十几页关于“美瞳”的相关信息,但现在已经全部关闭。

  一市民李小姐说,近日,她在淘宝网上搜索“美瞳”时,淘宝网的页面上会显示出“很抱歉,没有找到与‘美瞳’相关的宝贝,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淘宝严厉打击此类商品”字样。

  接着,记者又打开京东商场,输入“美瞳”或者“彩色平光眼镜”,同样也没有搜索到“美瞳”。

  买“美瞳”先看证和准字号

  对此,福州市药监局一相关负责人介绍,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分为有度数类和平光类两种,其中有度数类在之前就已经被纳入监管,如今国家将平光类也纳入监管,也就是说从4月1日后,这些产品就属于医疗器械,要销售,必须持有《医疗器械销售许可证》。

  对于第三类医疗器械,该负责人解释说,国家对医疗器械实行分类管理,一共有三类,其中第三类属于安全性要求最高、风险也是最高的一类,例如心脏起搏器。人的眼睛是非常脆弱的,而“美瞳”又是直接接触眼睛,因此国家将其列为第三类医疗器械。

  他建议,4月1日后,市民购买“美瞳”,要注意以下三点:第一,要找有《医疗器械销售许可证》的商家购买,按要求,商家一般都会在店内显眼的位置悬挂该许可证;第二,届时,正规“美瞳”上都有标注“国食药监械(准)字第×××号”的字样,市民要认准;第三,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使用。

  (东南快报记者 陈锦娜 陈恭璋 林风文/图)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