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驾考培训费涨多少谁说了算?三方面原因推高价格
2012-03-16 09:57: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四五千元的驾考报名费,对很多人来说是笔“糊涂账”。每一次驾考难度提高,培训费也跟着上个台阶。但该涨多少,涨在什么地方,消费者一直摸不着头脑。

  昨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挂靠教练透露,目前驾考培训费涨价主要通过三种渠道:挂靠教练们会约定俗成地按成本提价;而一些驾校会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开会研究提价空间;部分学员为了能早点拿到驾照,相互间竞价也推高了价格。

  教练收一名学员收入1000多元

  对于驾考培训费接连不断的涨价潮,不少消费者直接把矛头指向驾校。

  昨日,福州一家驾校的负责人表示,驾校的培训费高低主要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以前考试指标多,招生名额不受限制,学费就低。现在考试难度提高,合格率降低,指标就下来了。生源少了,为了保证收入,学费自然就高了。”

  该负责人表示,每次涨价前,公司高层都会开会分析当下的供求关系和政策调整的影响,从而研究出一个定价的标准。

  除了驾校,一些挂靠驾校的私人教练也有涨价的“决定权”。一名教练透露,目前福州很大一部分教练都是挂靠在驾校,也就是说教练自备培训车辆招收学员。每位学员的报名费中,有固定的金额需要上交驾校,其余的由教练自负盈亏。每当考试难度加大,训练时间就会拉长,而油耗等教练承担的成本也就随之提高。此时,教练就会提高培训费。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