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11月一手房均价13125元/平米 环比微涨0.6%
2012-12-04 10:13:2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榕可售住宅1.47万套,在正常范围之内

  据悉,截至10月,全国待售面积为3.2亿平方米,去库存压力大。消息称,北京等一线城市楼市率先回暖反弹,而一些二三线城市的销售则持续低迷。对此,有业界人士笑言:福州人是拿着二三线城市的薪资,供着一线城市的房子。

  据福州房地产信息网的统计,截至昨日,福州可售的住宅约为1.47万套,涉及住宅面积201万平方米。据了解,福州在房源紧缺的时候,可售住宅套数曾跌下1万套,而在楼市调控后,市场低迷,市场库存量曾出现大增,可售房源也曾一度突破2万套。“目前这个房源数,还是比较正常的。”业界资深人士林先生表示。

  “目前有些关于房地产的数据仍不太明朗,因此,对于3.2亿平方米这个数据,我不方便评价”。省内房产专家刘福泉说道,他近段时间也走了几个地方,了解了下楼市,总体上讲,楼市还是在温和地回暖。

  二手房成交活跃,成交量稳步上升

  “看房的客人明显增多,而且不少购房者比较爽快了”,福州一家房产中介的业务员告诉记者,从10月底后福州的楼市稳步回升,不少房东和购房者都择机入市。

  福州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告诉记者,目前福州楼市总体上看有上升的趋势,住宅大约占比八成左右,而商铺、写字楼等商业地产占比两成左右,都是正常的区间。

  “不仅仅是总价低于100万元的房源受到刚需热捧,而且一些改善性群体也入市,带动部分中大型房源的成交量”,不过,郭华表示,目前,别墅、大户豪宅市场接受度仍不高。一业界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进入市场的投资客,也主要瞄准出手比较快的中小户型。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