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11月一手房均价13125元/平米 环比微涨0.6%
2012-12-04 10:13:2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二手房价涨量跌

  相比一手房市场迎来暖冬,11月的福州二手房成交量反而下跌一成。

  昨日,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表示,上月福州二手房成交量整体下跌了10%左右,但价格却在平稳中略有上升,涨幅在2%-3%。

  “成交量上涨,房东就会提价,价格涨了,成交量就跌下来了。”郑爱新分析,楼市调控打破了原有的市场规律,今年以来福州二手房市场一直陷入价格和成交量的拉锯战中。11月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就是在这种整体波动中出现下跌。

  不过,在郑爱新看来,年底是传统的房地产消费旺季,尤其二手房市场经过近期的观望,从本月起将会有一波需求爆发。

  “从目前的情况看,房价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小,又一拨消费者将陆续进场,预计年底不少二手房价格或涨5%-10%。”

  而福州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也对接下来的二手房成交走势表示乐观。

  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认为,年底交易比较活跃,无论是抛房,还是选房,都比较容易。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的购房需求,一方面是刚需人群的婚房需求,另一方面是观望一段时间后的改善性需求。购房人普遍对后市房价继续下跌预期的减弱,也将刺激了更多的需求趁年底入市。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